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2020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开幕,我院硕果累累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流览量:203次 分享到:

2020年10月20日,由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办、中共温州市委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在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国际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人才周活动是“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主要活动内容之一,主要目的是促进人才科创项目落地,打造我省“定位清晰、特色明显、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才活动品牌。本次活动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通过“人才设摊,企业赶集”“企业挂牌、人才揭榜”、路演展示、洽谈对接等多种形式,创建具有温州特色的人才、企业、项目、技术、资本聚合平台。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致辞

E34D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主持

              183E3

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致辞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本次人才周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院院长王舜、团队负责人金辉乐分别入选囯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我院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团队荣获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1E2FA

王舜教授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研究。近十年来,他先后在Chem. Soc. Rev.、Nat. Commun.、Adv. Mater.等国外顶级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 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88 项,PCT 国际专利 2 项,授权发明专利 29 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在新能源材料领域进行了系统性和创新性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性成果,引起本领域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金辉乐教授一直致力于面向能量转换与存储的高密度碳基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调控及应用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工作。近五年,金辉乐副院长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4项企业产业化研发项目(约300万),相关研究发表SCI学术论文79篇,5篇入选ESI高引论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IF>20的论文4篇,IF >10 的论文10篇,包括J. Am.Chem.Soc.(1篇)、Angew. Chem. Int. Ed.(3篇)、Adv.Mater.(1篇)、Adv.Energy Mater.(3篇)。论文引用超过1200多次。多项研究成果被全球科技媒体如Material View、X-mol等报道,并应邀为Angew. Chem. Int. Ed.、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以及Small等撰写综述论文。

212E7

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团队以技术开发为导向,主要致力于水性高分子材料、助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团队目前已与各大丝网印刷企业进行技术合作和联合产品开发,并提供技术服务和产品跟踪服务,同时针对企业相关技术难题协作攻关。

项目签约仪式中,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与李德群院士签约高层次人才项目,该项目将致力于增强温州新材料产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温州经济转型升级。我院院长王舜和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卢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两项项目的签署,有利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校院人才、科技资源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