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新材院科创项目精彩亮相2020长三角·温州双创大会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流览量:106次 分享到:

 

2020年10月16日,2020长三角·温州创新创业大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双创大会”是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的升级版,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温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协办。

温州大学作为院校创意展区的参展单位之一,以“焦点温大·创赢未来”为主题,汇聚了学校9个科技含量十足的创新创业项目参展。参展项目涵盖机械、化工、文创等多个行业领域,既有像“新型环保高分子笔头”、“功能PVB膜材料”、“聚乳酸可降解材料”、“数字化车间软件系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站在研究前沿,对接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项目,也有像“云衣尚秀”、“米可智能速热饮水机”、“Babynice儿童电动指甲剪”聚焦智慧生活、具有多项发明专利的文创项目,还有“魔术师书法机器人”、“自动下棋机器人”可看、可玩、可互动的展示项目。这些项目体现了温州大学秉承“科研兴校”、“学城联动”的初心,以坚定信念和专业水准写好“服务温州”这篇大文章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135E1

在今年的双创大会上,我院有3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展,包括聚乳酸可降解材料、功能PVB膜材料、新型环保高分子笔头。展览过程中,通过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项目的亮点和创意点。

                                                ·聚乳酸可降解材料·

    DC7C

                                                ·功能PVB膜材料·

E41C

                                                ·新型环保高分子笔头·

144CC

展会期间,各级领导先后莅临我院展区参观,参展项目负责人热情地向他们做项目介绍,主动引导他们参与项目体验。

15172

102E6

12FD3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莅临温大展馆时,在校党委书记谢树华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型环保高分子笔头项目,他询问了项目产业化情况、与温州本土企业合作情况以及目前技术水平领先程度,并对该项目助力温州制笔行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12F97

我院展品同时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项目负责人为他们进行相关产品讲解,还有参观者与项目负责人互相交换联系方式进行后续对接合作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