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大新材院十月团队例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流览量:311次 分享到:

2020年10月21日下午,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主持召开十月团队例会,副院长张礼杰、副院长丁晓荣、制笔及文教化学品材料团队负责人王兆伦教授、环保新材料技术团队负责人黄承哲教授、蓄光发光材料技术团队负责人夏威教授、海洋新材料技术团队负责人张伟明教授、环保新能源技术团队成员陈星、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团队成员杜鸿儒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常务副院长钱鹏程总结了今年来的项目成果及近期取得的相关奖项,充分肯定了各团队的努力付出,并指出全院上下要坚定目标、凝心聚力,加强团队之间相互合作、共谋发展。同时还要重视考核目标的完成,细化工作任务,明晰实施路径,确保工作落实。

制笔及文教化学品材料团队负责人王兆伦教授汇报了主要研究内容进展,包括应用基础利用的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技术评价体系的建立,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对策作了细致分析和研判。他重点阐述了新型环保高分子笔头制造项目,该项目为“十三五”科技部的重大专项,现在进展顺利,目前已处于后期验收工作阶段。另外,在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上,王兆伦教授提出要继续精进课题,申请发明专利,做好产业化的落实及人才培养工作。

海洋新材料技术团队负责人张伟明教授系统梳理了与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的最新进展,设备已完成技术研发工作,近期将交付客户。在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上,张伟明教授表示会加大当前人员的培养,以便项目更好完成。

环保新材料技术团队负责人黄承哲教授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聚乳酸材料的研发取得了新进展,目前正在准备跟企业开展下一步的合作。在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上,黄承哲教授表示会加快相关项目落地以及人才培养。

环保新能源技术团队成员陈星汇报了最新项目进展和考核进度。项目包括高能量密度和高功能密度的超级电容器、柔性电子产品组装技术、金属重防腐涂层材料(海洋)、高性能尼龙66开发、PTFE薄膜滤芯长寿命口罩、高性能透明太阳能电池背光ETFE薄膜等产品。

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团队成员杜鸿儒从产品、纵向项目、横向项目、得奖情况、专利申请、企业服务方面分享了近期工作的最新进度。杜鸿儒表示丝网印刷生态油墨项目在苍南落地工作推进及推广将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

蓄光发光材料技术团队负责人夏威教授汇报了各项微晶玻璃材料及工艺的研发工作和亚马逊店铺的运营情况。夏威教授表示从目前工作所取得的部分成绩与进展判断,团队所选择的项目和方向非常具有市场潜力,能够取代并升级现有特殊领域专用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本次会议既是对上一阶段的工作回顾,又是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考。通过交流工作进展、查找分析问题、研讨解决方法、规划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研究院下一步的科研工作理清了思路和方向。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