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我院与华峰集团就新项目开发进行交流 发表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流览量:593次 分享到:

7月24日,我院院长王舜、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副院长张礼杰、副院长丁晓荣、化材学院副院长金辉乐、陈光老师等一行人前往华峰集团,就轻质高强3D打印成型复合材料的开发进行交流。华峰集团总经理助理邹宗钧、新材料研发部经理赵叶宝、技术中心主任费长书等对新材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上,双方沟通交流了目前国内3D打印的发展情况。3D打印市场的整体趋势是应用普及、服务普及、价格下降。3D打印越来越多地影响到普通人的生活,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但市场竞争也开始愈加激烈。同时,我国3D打印在技术上来说,部分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与先进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产业规模化程度低、专用材料开发滞后等差距。  

随后,我院分享了3D打印技术特点及应用。3D打印的优势很明显:可以复杂化、个性化生产;能一次成型,减少工序;增材制造,节约原料;优化设计,缩短周期。发展3D打印,主要面向航空航天、汽车、家电、文化创意、生物医疗、创新教育等领域重大需求,聚焦材料、装备、工艺、软件等关键环节。

最后,双方互相交流当前面临的技术难题并研讨后续的研究方向。目前,3D打印仍面临不少技术难题,比如缺乏相关打印技术及创新设计能力弱、缺乏寻找新应用场景的能力等。在未来,双方将以轻质高强3D打印成型复合材料为开发重点,进行一系列合作,加快推进3D打印技术产业化发展。

义齿、灯具、心脏、飞机……近年来,3D打印创造出的新应用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想象,对工业生产及个人生活都产生着日益显著的影响。未来,研究院将致力于解决在3D打印研发过程面临的技术难题,携手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先进技术成果转化。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