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大新材院奇妙化学实验室开放日——浙南科技城专场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流览量:176次 分享到:

7月14日下午,温大新材院奇妙化学实验室开放日——浙南科技城子女专场活动在温州大学南校区化材楼D406教室开展,前期报名的30对家长和子女如约而至化学实验室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多个趣味小实验,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神奇化学之旅。

在活动开始前,每一位小朋友早早穿上了准备好的实验白大褂,化身成为小小科学家。随后,在实验室张老师的注意事项讲解中,奇妙化学实验室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讲解了13个实验的具体操作方法和要点。孩子们认真地听讲着、了解着化学用具的使用方法以及化学实验的基础知识,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流露出对实验的期待。

一切准备就绪,小朋友戴上白手套和护目镜,开始专心致志地做起实验。此次活动一共为小朋友准备了13个化学实验,每个实验都极具魅力,充满趣味性的同时能够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在“叶脉书签”的制作中,小朋友将网状脉的植物叶片,用氢氧化钠等碱溶液加热煮沸,可以水解掉叶肉等部分,仅剩下网状脉。再利用过氧化氢的强氧化性将叶脉漂白,一件精美的叶脉书签便制作成功了。在“糖怪物”实验中,糖和硫酸迅速反应,产生气泡,糖由白色转为黄色,最后变成了黑色。紧接着,一团黑色海绵状的固体从杯中升起,不停膨胀的同时,还冒着「白汽」,仿佛一只怪物在生长。现场有专门的志愿者哥哥姐姐进行指导,教小朋友如何进行实验操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性地尝试,也可以从头尝试到尾,不错过每个小实验。小朋友沉浸在妙趣横生的实验当中,乐此不疲。

奇妙化学实验室开放日,将原本遥远的化学世界带到孩子们的生活中,为他们打开探索奇妙化学之门,更在他们心中埋下探索化学世界的种子。同时,也搭建起与浙南科技城的沟通平台,为后续的合作交流奠定良好基础。未来,温大新材院将本着服务地方的发展理念,组织一系列的科创活动,促进浙南科技城与温大新材院紧密联系、共同发展。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