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地方与高校合作机制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流览量:314次 分享到:

912日上午,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携温州市副秘书长叶世强及市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温州高新区管委会、龙湾区政府、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衡宝电气有限公司、温州莲华环保有限公司、零库网等单位负责人莅临我院调研地方与高校合作机制。我院副院长钱鹏程、徐进、丁晓荣陪同参观。

郑朝阳副市长一行先行参观了位于研发中心一楼的3D打印材料生产流水线,团队负责人黄承哲教授向副市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本项目产品的优势与前景。在研发中心二楼,海洋新材料团队负责人张伟明博士则向副市长一行介绍了小型海水淡化膜堆等装置的运作机理及应用领域。

随后在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造院4楼召开了地方与高校合作机制工作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产学研合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现状做了简要的汇报。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也在会上介绍了温大新材院成立以来获得的成果,包括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等各方面情况。

叶世强副秘书长在会上表示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区的发展水平,必须要注重校企合作,聚焦大平台,才能带动温州地区产业集群的急速发展,希望各单位可以关注在本次调研中所提出来的问题与建议,针对性的进行整改,优化校企合作的机制,同时也希望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周围各方面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使研究院从“孤岛”的环境中脱离出来。

郑朝阳副市长在会上首先肯定了研究院目前所取得的各类工作成果,向所有团队致敬,随后指出:高校与地方合作是一种共生共荣的合作关系,也是必须坚持走好的一条路。温州大学的研究院依托自身学科建设研究院,特色鲜明,主题明确,值得在座各高校学习。同时郑副市长还对研究院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要做好研究院与研究院之间,与园区之间的融合;不仅要注重人才,更加要注重人才产生的效益;利用好自身的优势,为产业区带来更好的效益。希望各单位共同进一步完善校地企之间的合作机制,把握好当下国家积极推进科技产业的政策氛围,抓住机遇,服务地方,走得更好、更结实。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