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新华网:第四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温州开幕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10日 流览量:84次 分享到:


10月9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温州开幕,会期3天。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新材料专家、企业家、投资家、当地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以及51位两院院士参加会议。本届大会共设72个分论坛,涉及健康舒适材料、环境工程材料和安全工程材料等,重点突出前沿新材料和关键基础保障材料的产业化等主题。大会同期开展“科创中国”新材料领域特色专家推介、“科创中国”新材料领域产业化成果推介、“科创中国”新材料技术需求发布和对接交流活动、同期开办“新材料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等活动。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魏炳波主持,他表示学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面向科技前沿,以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从基础研究、产业发展、技术应用三个维度全方位推进中国新材料产业创新。本届大会将为中国新材料发展实现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提供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李元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新材料产业已经具备完整的新材料工业体系,拥有了完备的人才队伍,初步形成了原创能力、体系化攻关能力和平台,面向新材料产业多学科交叉以及整体向着高性能化、多功能化、复合化、智能化、高速迭代化和经济实用化方向发展的新趋势,我国新材料产业必须加快实现“前瞻布局”“短板突破”和“自主优势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突破。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谢建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副理事长张平祥主持大会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韩恩厚等分别做精彩报告。

据了解,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致力于推动我国新材料领域前沿发展,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创中国”品牌建设的系列会议,也是新材料界涉及领域广、前沿动态新、自立自强水平高的品牌大会。旨在促进产业机遇共享,携手业界人士共建新材料发展新生态。

原文链接:https://www.xinhuanet.com/science/20231009/f42cd9d3e19e42b9a8a000eefcf66c54/c.html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