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创新温州:温州,项目数翻倍!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24日 流览量:65次 分享到:

创新,向关键核心技术发力破局。近日,浙江省科技厅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项目清单温州市获批立项44挑起攻关省级重点研发项目重任,其中企业牵头项目共计17项,项目总立项数和企业牵头立项数较去年数量翻一番,创历史新高。

 入选省重大攻关项目,不仅彰显我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凸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提升,也推动一批硬核科技成果加速涌现,为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注入新动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入选尖兵领雁+X”项目充分发挥我市高校、实验室、科研机构、科技领军企业等战略科技力量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中的作用,覆盖生命健康、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其中以实现技术安全自主可控为目标的尖兵计划项目共计6领雁计划项目1526县高质量发展项目5科技合作项目5平台计划项目13。由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承担的新型底盘架构EMB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得尖兵计划最高额度资助1000万元。

2D236

超达高压耐磨球阀应用在中石化茂名分公司煤制氢项目中


1F7E1

     用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超达高压液动耐磨球阀

细看17个由民营企业牵头承担的项目,背后大都有大院名校的身影,校企合力打响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由超达阀门集团牵头,联合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承担的高腐蚀高频运行工况特种耐磨材料的深度研发及应用项目获批立项。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耐磨材料试验与装备中心,研发特种复合耐磨材料以及控制阀门,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在苛刻工况下的使用寿命提高三倍以上。

2286C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      

1E697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我市高能级创新平台提质增效,引领带动创新链产业链加速融合。此次瓯江实验室、浙江省激光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共有15个项目入选。由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承担的基于脑机接口的感知觉、运动增强与康复系统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该院连续第3年入选省尖兵”“领雁计划项目。以产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承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突破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助力温州产业创新升级。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温州坚持创新首位战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加速引育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持续壮大科技力量,引领产业创新。去年全市新引进科创平台11家,累计达67家;累计设立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2367家,实现科技领军企业省重点企业研究院全覆盖,科技小巨人企业省企业研究院全覆盖。
  据悉,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围绕我省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和抢占双碳技术制高点,在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项目,旨在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CyulIqE_zNVV6NoHZXJgg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