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市博士服务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流览量:57次 分享到:

2024319日下午,温州市博士服务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温州市科协国际部部长叶贤挺、副部长李烨,各博士服务分团联络人等一行人出席会议,温州市海外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陈树毅、成员朱光锋受邀参加。

叶贤挺介绍了温州市博士服务团相关情况,博士服务团于2023530日成立,2024年将正式开展工作,未来博士服务团将围绕温州相关产业和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服务,通过与地方政府、科技组织、产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等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联合体和博士创新站等方式,为地方产业发展、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决策咨询、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团队引进、成果推广等服务,致力于服务温州当地企业高校,调动和利用青年学者的资源,助力温州科技创新能级提升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研讨环节,与会代表针对《温州市博士服务团运营管理办法》及2024年工作目标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与会代表建议道,博士服务团分团应明确职责定位、完善激励机制,强化培训知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温州市经济社会贡献力量。

温州市博士服务团是温州市科协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聚焦我市重点产业创新提升,联合在温高校、科研平台等单位共同组建的科技服务团,为进一步规范博士服务团的运营和管理,提高博士服务团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其在助力温州科技创新能级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