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祝贺!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化学教育分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21日 流览量:56次 分享到:

为了促进化学、材料学科和技术的推广和发展,进一步深化中学课程改革,提升中学化学教师的化学素养与科研能力,发挥化学教育在促进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作用,2024120日下午,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化学教育分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于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顺利举行。市直西片教研组长、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黄秀娟当选化学教育分会会长。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执行院长、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会长张安将,学会副会长胡玫,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党委书记刘吟,温州市各中学化学教师代表、教研员、师训员代表出席会议。

领导致辞

研究院执行院长、学会会长张安将肯定了化学教育分会的筹备工作,他表示化学教育分会的成立是学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会在化学教育领域的布局更完善,是深入推进化学教育创新、提升化学领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化学教育学会能以此次分会成立为契机,在新的阶段里,充分团结和组织各方优势资源,促进分会管理服务能力;加强学校在基础化学教育的力度,提升化学教育整体水平;积极参与和推动化学教育改革,探索化学教育的新模式;加强与其他相关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关注化学教育的普及和提高。

学院党委书记刘吟对分会的成立和大会的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她表示化学教育分会的成立是化学教育领域的一件盛事,化学教育分会承载着培养优秀化学人才、推动化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她期待与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化学教育的新模式、新方式,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国化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共同开创化学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4E335

大会宣读了《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化学教育分会》成立批复文件,听取了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和管理办法说明,对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领导班子名单进行表决,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副会长胡玫宣读化学教育分会成立的批复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方国勇老师作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化学教育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和管理办法说明

议表决现场

  

聘书颁发

分会会长表态性发言

黄秀娟老师在分会会长表态发言中以三个关键词描绘了对分会的愿景——借力、蓄力、发力,即“向上借力”、“向内蓄力”、“向外发力”。黄老师表示一要积极借助温州大学的优势资源,开展化学教育科学研究与合作。二要团结分会成员,通过定期的研讨、交流、分享,研究化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动态,提升自身能力,迎接各种挑战和机遇。三要开展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教育活动,如教学观摩、成果展示、业务培训、学术交流与会议、专业咨询等,为分会学术刊物和网站提供动态信息资料等。

学术讲座

会议最后,特别邀请了市直西片教研组长、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黄秀娟,瑞安市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教师张克龙分别以《案例分享:”情境-问题“双轮驱动的新型课堂》、《新课标新考改视域下的教师写作》为题作主题分享。

市直西片教研组长、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黄秀娟作主题分享

瑞安市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教师张克龙作主题分享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