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祝贺!我院副院长薛立新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27日 流览量:153次 分享到:

近日,我院副院长薛立新当选为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IAAM)会士。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AAM)总部设在瑞典,是一个由全球先进材料领域研究人员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学术组织,致力于为先进材料、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提供平台,现已发展成为材料科学领域各类学科领军人才的聚集者和领导者。

IAAM会士是该学会授予科研人员的一项国际公认的学术荣誉头衔,经同行专家提名、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术演讲等环节遴选产生的,用于和表彰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进行了独创且重要研究的科研人员或科学家,亦希望激发科研人员从事长期研究工作,推动世界材料科学的发展。


个人简介

2183A

薛立新,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浙江省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瓯江领军人才,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经在美国Honeywell等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担任高级科研管理人员二十多年,主持高性能高分子膜合成和高分子加工新技术研发等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130多篇,申请美国和PCT国际授权发明专利58项,中国专利277项(授权164项)。曾获得中国科技大学亿利达实验科学奖(1986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989年),AlliedSignal公司专利发明人奖(1999年)和两次菲律普莫里斯技术杰出贡献奖(2003年和2006年)。1999年入选国际专业名人录(International “Who is Who”of Professionals),2010年入选浙江省级人才计划,2015年获得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最佳论文奖、入选国家级人才引进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被提名国际ENI奖;2018年获得中国膜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同年获《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编委会杰出审稿奖和浙江工业大学海洋学院科研优秀奖,2019年获得中国国家专利优秀奖(2019),2021年获得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科学金奖(IAAM Science Metal)。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