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拓宽合作新思路,探讨产学合作新格局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22日 流览量:86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温州氟材料行业的发展现状,促进项目对接落地,2024116—18日,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吴大鸣、教授高小龙,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晓华,温州市海外科技工作者协会赴温开展系列调研活动,相继走访温州氟材料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探索合作创新路径。

走访一行首先来到了第一站浙江兰天机械密封件有限公司、浙江力氟金密封件有限公司、浙江成宝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切实了解温州地区氟材料行业相关企业的最新科研成果、技术指标、技术应用情况等,并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相关建议。

7F4DF 61CC8

629A1 4F391

走访一行随后来到了第二站辐照改性聚四氟乙烯及其复合材料项目项目对接会,温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鸣、科技和人才局副局长虞成亮、财政局副局长曹卯卯、投资促进局副主任王林,龙湾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卢温,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辉乐、产业发展部部长邵善璞、特聘专家周承义,浙江兰天机械密封件有限公司经理赵银福参会。

47791

参会人员围绕辐照改性聚四氟乙烯及其复合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技术应用领域及后续发展方向展开探讨。该项目符合温州“5+5”产业方向,对推动氟材料行业产业发展、促进温州产业更新换代起积极作用。

走访一行最后来到了第三站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副院长陈亦皇、产业发展部部长邵善璞、特聘专家周承义等热情接待。走访一行先后参观了研发中心和展厅,在陈亦皇的介绍下,了解研究院最新研究成果、应用领域、各团队代表性技术、研究院及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氟材料应用技术分会的基本情况等。研究院作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在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重拳发力的同时,十分重视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与水平,积极建立企业需求清单,为企业转型赋能。

4F121

吴大鸣对温州模式和研究院的发展模式高度赞扬,他表示研究院的研发方向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而研究院的中试基地的建设能够极大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他期待未来能与研究院建立深度合作,让相关项目落地温州,共同提升温州氟材料加工应用领域创新水平,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