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喜讯!我院获评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10日 流览量:125次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榜上有名!

关于“新型研发机构”

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可依法注册为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和企业。通过发展新型研发机构能够进一步优化科研力量布局,强化产业技术供给,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关于“温大新材院”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将全面落实《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文件精神,以新材料新能源为方向,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紧密结合,加快构建具有浙江一流水平的全域创新体系。研究院在浙江面向新材料新能源技术领域开展具有前瞻性、公益性和基础共性技术研究,初步建成浙江省一流的新材料新能源科创高地。

同时研究院将积极发挥引领产业技术发展方向,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孵化育成科技型企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先进技术在企业和产业中的推广应用;集聚高端人才,培养科研开发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技术服务,支撑企业自主创新和行业科技进步等方面作用,为浙江制造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引擎,进一步提升我省原始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创新能力。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