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INSTITUTE INTRODUCTION

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团队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流览量:4245次 分享到:

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团队

一、研究方向:

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团队致力于特定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尤其在光感聚氨酯材料、水性聚氨酯材料、高分子助剂等方向,服务于印刷、合成革、压敏胶等领域。

 

二、核心团队

负责人

赵亚娟:温州大学,教授

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温州市科技计划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11项发明专利。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温州市鹿城区科技成果一等奖。

 

三、核心技术:

1)全水性聚氨酯树脂的制备技术

 科学有效地控制聚氨酯树脂的反应速率,合成全水性聚氨酯树脂技术,服务于涂料、粘合剂、合成革材料等领域。

2)光感聚氨酯材料的制备技术

利用光敏物质,控制聚合反应的程度,合成各种类型的紫外光固化或解聚的光感聚氨酯材料技术,服务于印刷、压敏胶、粘接材料领域。

 

四、服务面向

1)面向高分子材料领域,提供特种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

2面向精细化工领域,提供精细化工新材料与技术。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