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红领巾科学院|天才一小时科普系列活动之“动物行为探究”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流览量:69次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要求,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龙湾团区委联合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开展以“天才一小时”为主题的“红领巾科学院”科普系列活动,积极推动社区科技活动蓬勃开展,促使青少年在活动中体验科学乐趣。

“一只雄羚羊为什么站在山顶一动不动?”“蜜蜂为什么要跳出奇特的舞蹈?”“为什么蜘蛛生来会织网?”近日,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状元街道龙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动物行为探究”主题科普活动。少先队员们探究动物的行为,跟着温州大学金建钰博士——不懂老师,一起走进“动物世界”。

     

现场,“不懂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以多种动物为例来介绍动物行为的特点和类型。“蜗牛越过刀片为什么不会受伤?有小朋友知道吗?”“不懂老师,我知道,因为蜗牛会分泌一种黏液。”同时,“不懂老师”还展示了活的小动物,通过认识动物和它的长相特征,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来读懂动物独特的行为和语言。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培养观察力,使得他们能够主动探究并学会科学的探究方法。主动思考动物与环境的关系,理解大自然运行的法则,感知人和动物的关系,最终达成环保价值观的培养。

         

下一步,团区委将联合温大新材院科协,将“红领巾科学院”科普系列活动带入更多社区,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努力在全社会构建全民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