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一行莅临海创园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流览量:1315次 分享到:

2021年3月25日,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带队莅临海创园调研指导。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舜、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副院长张礼杰、副院长丁晓荣等负责人热情接待。

黄少燕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我院研发中心,包括位于一楼的功能性膜材料实验室、笔用新材料实验室,二楼的环保新能源实验室、海洋新材料实验室、以及位于四楼的夜光材料实验室、五楼的分析测试中心等科研场所。参观过程中,我院院长王舜就各项目团队的研发进展,以及产业化情况与黄少燕副主任一行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黄少燕副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她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地方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同时双方就亟需解决的相关事项进行探讨。


针对黄少燕副主任一行调研目的,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我院院长王舜围绕研究院目前运行情况、科研建设、产学研现状及成果以及针对本院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和难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并表示研究院会加快产业化进程,搭建科研创新高地,营造创新创业最优生态。

 温州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局局长翁骥、温州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姜罗克等相关领导就研究院提出各项问题进行具体回应。同时他们表示,新材料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基石,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推动温州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工作,积极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进程。

 黄少燕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地方研究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果,指出研究院的共建成效有目共睹,在建设运行工作中亮点纷呈,发挥了研究院先行先试示范作用,积累高水平开放经验,为本土产业培育,促进产业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针对研究院提出的问题,黄少燕副主任表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高度重视,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商,争取早日解决。在接下来工作中,她希望双方将沟通常态化,从四个层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即温州市层面、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层面、研究院层面和政府各个部门层面,通过常态化沟通,保证信息互通、工作联动,把工作有效落实落地。在下一步合作方面,黄少燕副主任表示浙南科技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全力协调解决难题,希望通过研究院的具体实践能够努力探索出一条本地化的发展道路,取得更多优秀成果,更好的服务本地企业。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