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新材院与福达合金召开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年08月28日 流览量:399次 分享到:

8月27日,我院院长王舜、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副院长张礼杰、副院长丁晓荣、团队负责人张伟明教授等一行人前往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福达合金董事长王达武、贵金属再生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黄庆忠、贵金属再生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应涛、电子电工合金材料事业部生产总监马四平、通用电气合金材料事业部技术总监/博士宋振阳、技术中心总师办主任鲁香粉、光达电子常务副总经理刘友朋、副总经理孟淑媛、高工/博士王勇、高工/博士后刘旭等出席交流会。

会议伊始,王达武董事长对新材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前期两次交流以及团队多次对接的基础上,双方就加强院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

会上,王院长对战略性新产品的合作内容进行分析研究,并对合作思路提出构想。

随后,福达合金董事长王达武就战略性新产品的合作提出交换性意见,期待与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探讨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紧接着,双方团队的技术人员就具体技术问题作简短交流。  

 

双方经过沟通交流,确定继续推进前期沟通过的项目,争取早日进入实施阶段。在经过前期项目的充分磨合后,双方拟筹备共建联合研发中心,通过发挥主体优势,扬长避短,在战略课题、项目拓展等方面进一步对接。双方还准备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人才交流和培养,促进产学研各方面的知识交流和创新。

此次交流会,加强了新材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研究院利用人才集中、技术集中的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技术支持。而企业与研究院进行合作,则进一步探索了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为推动我院科技成果的转化奠定了重要基础。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