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热烈庆祝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锦庆博士被聘为我院特聘教授 发表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流览量:389次 分享到:

经过多方努力,研究院成功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锦庆博士成为我院特聘教授。

 

 

 

专家介绍:李锦庆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功能材料设计,合成,表面改性及其在医疗保健/个人护理行业的应用,主持新加坡科研局科学与工程局,新加坡生物医学联合理事会和新加坡材料研究院理事会的数个项目,累计可用经费超过1000万,并担任多个期刊杂志的审稿人。拥有8项关于纳米材料,药物递送,诊断和化妆品应用等发明专利,在同行评议的学术专著和国际期刊发表三十余篇文章如AdvancedMaterials,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Small,NPG Asia Materials, Biomaterial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本人的研究成果h-index 为17,论文总共引用了2487次。在纳米技术,封装和控制传递领域工作15年内,李锦庆博士设计了具有不同新颖材料和优异性能的纳米材料,包括可生物降解的合成聚合物PLGA,天然聚合物蚕丝和有机/无机复合材料。这些功能材料可以广泛地应用在但不限于诊断,抗癌/ 高热/抗菌治疗,组织工程,彩色化妆品和护肤品。报道了几项首创的国际领先研究成果:包挂选择性递送微粒用于抗癌诊断和治疗,天然彩色色丝等。首次发现对癌细胞和正常细胞摄取颗粒的尺寸依赖效应,微米粒子(不使用复杂的表面改性剂或化学品)可选择性的进入并杀死癌细胞,并且第一次报道了它。由于颗粒可被癌细胞选择性吸收以取得有效治疗,因此发展具有最小副作用的高效抗癌药物是此发明的重要应用。同时,作为口服抗癌药物递送的聚合物纳米粒子的研究,已经在功能性纳米结构材料领域引起关注,ScienceDirect 的“25大热门文章”和"下载最多的文章"中多次列入名单的论文显示了研究的重要性和影响力。首创使用具有多向激发和强光热效应的等离子体金纳米十字架来消融耐药细菌和生物膜。这方法展示了可以避免耐药性问题并可以根除顽固的生物膜的替代抗菌治疗的功效。 它有希望用于下一代治疗药物的开发。此外,在蛋白质标记和诊断方面 的研究被国际科学杂志(Analyst)作封面故事报告。李锦庆博士的高分子纳米粒作为口服抗癌药物的研究工作在纳米材料和生物医学应用领域受到高度重视,连续十年不端增长的引用数,且其在生物材料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引用量就达到了1097次。研究成果获得了广泛的引用,并在媒体上报道,如亚洲研究新闻2016(Asia Research News 2016) ,亚洲频道新闻 (Channel NewsAsia)等。近年以来的研究重点是开发创新性的色丝技术,发展环保的丝绸染色工艺及可用于生产高附加值化妆品的可持续平台。开发基于天然丝素蛋白的新型着色技术,以提供所需的颜色以及赋予水分,同时通过防止着色剂与皮肤直接接触而避免纳米毒性问题。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