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我院科技项目斩获2022“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创客组三等奖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流览量:123次 分享到:

7月21日,由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创客组决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成功举行。10个来自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亮出“拿手绝活”,比拼技术创新、项目潜力,打响2022“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创客组决赛“擂台”。

比赛现场,10位创客组代表紧密结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主题,以“8分钟项目展示+4分钟项目互动交流"的方式推介所属团队的创新创业"好项目”优势。其后,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育学博士,瓯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施永川、浙大温州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巧世、温州创投协会秘书长于文凤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对其项目的实践周期、生产成本、市场前景等情况作进一步了解,并给出中肯的指导意见。

评委点评

温州市区域赛自报名通道开放以来,共收到参赛项目168个,其中企业项目89个,创客项目79个,较去年增长54个,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展现了疫情条件下温州市中小企业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在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发规处处长童卫军、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任王锋等领导的见证下,我院科技项目《面向物联网的高导电金属墨水及柔性电子电路》从79个创客项目脱颖而出并斩获大赛三等奖。

《面向物联网的高导电金属墨水及柔性电子电路》项目在传统的金属导电墨水产品上进行改进,在制备工程中添加开发的材料(简称ML)提高金属油墨的电导率。通过前期探索开发出超越目前商业金属(铜、银)墨水电导率4倍以上的金属导电墨水产品并实现大规模生产。

目前温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建成一条柔性RFID丝网印刷和高精度对位多层线路板印刷中试线,在各种不同基底上印刷出了价格低廉、性能更加优异的柔性射频标签天线和柔性电路板。经过进一步改进有望将金属墨水的电导率提高到和块体金属同一量级,实现导电墨水对电子产品的全方位覆盖,并且尝试解决金属墨水印刷产品表面粗糙度问题,开发出适合5G天线等高导电高精度产品印刷制备的金属导电墨水。

114C4

路演现场

7月26日,我院参加2022年度“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赛总决赛的授奖仪式。

15872

颁奖现场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