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在龙湾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流览量:387次 分享到:


2022年7月12日,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光电大厦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副校长、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舜和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共同为学会成立揭牌。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安将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当选为秘书长,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锡安当选为监事长。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鲲鹏计划人才、温州大学教授侴术雷、温州市民政局项佳磊、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科技局)局长翁骥、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原书记、副院长杨向群、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部长赵理恒以及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会员代表参会。

大会听取了学会筹备工作报告,对章程、选举办法、会费管理办法、会费收缴标准进行表决。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作筹备工作报告

市民政局项佳磊宣读批复

审议表决现场

1CCCD

揭牌仪式

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肯定了化学与材料学会的筹备工作,并表示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成立既顺应了全省产业布局规划需求,又为温州市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活力和新动能。黄少燕副主任希望学会能够以成立为契机,在新的阶段里,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团结和组织地方化学与材料各方资源的作用,依靠学会在产学研用方面的禀赋优势,增强联络与沟通,推动科研成果产出及落地产业化,进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7256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表示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成立是温州市化材行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温州市化材行业步入新征程和社会力量有组织投入化学与材料建设大业的重要标志。希望学会在接下来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大局,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切实发挥学会的职能和作用。同时姜国忠副主席对学会接下来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融合各方资源,提升学会管理服务能力;二、落实“四服务”职能,打造一流科技社团;三、真诚服务会员,建设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180C6

温州大学副校长、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舜祝贺学会的成立,并希望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其职能、落实其宗旨,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科技普及推广、科技人才成长提高、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好各项科技工作,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131EE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安将在理事长表态发言中表示,学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组织温州地区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工作者,共同推进学科与技术的发展,不断完善会员服务体系,赋能产业,持续加大国际合作力度,推动跨越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理事长张安将就学会开展事宜进行简要阐述:一、提供学术与产业交流的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二、聘任企业技术专家,联合培养硕士、博士,为企业提供储备人才;三、每年开展博士企业行活动,深入解决技术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四、开展化学科普教育工作,多渠道开展学术与教学互动;五、专家定点入驻企业,做好点对点技术帮扶。

100DF

会议最后,还邀请了温州大学侴术雷教授作“大罗山新化学-新材料科创论坛”之储能用钠离子电池学术论坛,本次论坛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储能和新能源产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新能源领域前沿科学的兴趣。

111E5

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的正式成立,为温州市化学与材料行业带来重要社会力量,同时也为产业的发展壮大和人才引育提供强大动能,并进一步带动区域能级提升。

2510E

据悉,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由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和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共同发起,以团结组织本领域专业人士,促进化学和材料学科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普及,促进人才的成长,促进技术及产业应用的交流,发挥化学和材料学科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宗旨,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及其应用。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