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江西省永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调研 发表时间:2022年02月23日 流览量:357次 分享到:

2022年2月22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江西省永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调研。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建树率队陪同调研。温州大学副校长(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舜、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处长熊琳、副处长王鹏等一行热情接待。

周一富书记与江西省永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我院功能性膜材料实验室、笔用新材料实验室、环保新能源实验室、海洋新材料实验室、生物可降解材料实验室、夜光材料实验室等科研场所,详细了解了我院面向多种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的设计与研发、多种膜分离系统的开发及应用、蓄光发光玻璃陶瓷的开发及应用、多种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笔用材料的研究开发、PVB多功能复合膜技术的研发、生物高分子材料结构设计及产业化领域的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参观过程中王舜院长就研究院发展定位、平台特色亮点、产品应用领域、产业创新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简要介绍。 

1626C  FC2D

CEFA  158F8

周一富书记与江西省永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对研究院的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赏,希望研究院继续加快产学研合作步伐,扎实推进地方研究院建设发展。同时希望双方积极围绕服务社会和地方的需求各方面多角度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切实为地方产业发展加油助力。

1E317  140F3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三位一体模式,以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 3个全球 ESI前 1%学科为支撑,致力于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建立“需求分析—人才会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化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相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自落地龙湾以来,研究院致力于平台建设,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目前已建成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浙江省微纳结构碳材料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温州市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