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INSTITUTE INTRODUCTION

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流览量:1426次 分享到:

2020年4月,研究院作为是温州市唯一一家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产业技术创新类)。

该基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平台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将人才作为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着力聚焦“高精尖缺”引才重点,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能力,统筹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统筹项目、人才、基地,充分发挥高端专家在开展前沿领域研究、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吸引外国专家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化、博士/博士后联培、国际学术杂志创办以及国际会议联合召开等多种途径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在先进碳材料与清洁能源、高性能氟基高分子材料、制笔材料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相关的技术和产品有效提升了当地的经济、生态效益,奠定了坚实的引才引智工作基础,为引领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跟多家发达国家高水平研发机构进行全面合作,拥有包括双聘院士、兼职院士在内的一批高层次人才;相关人员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等项目;发表包括Chem. Soc. Rev.、Nat. Commun.、JACS、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高水平学术论文50多篇;授权国内、国际发明专利50余件。在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推进国际技术转移等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能够更有效地利用全球资源协同创新,为研究院引领先进碳材料与清洁能源领域提供引擎和动力,也意味着在今后的国际合作中,研究院将拥有更大的优势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