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友会——产业论坛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流览量:149次 分享到:

2022年11月26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友会——产业论坛成功举行。会议由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植主持。本次论坛作为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友会的延伸,旨在进一步促进新材料产业交流,凝聚校友创新力量,推动各方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

杨植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感谢,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院产业研究院——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在一代代化材人的努力下,学科优势更加鲜明、高层次人才成倍增长、高水平成果持续涌现、服务地方能力不断增强。产业研究院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发展迅速,成效喜人。他希望借助本次产业论坛之机,与优秀企业校友进行深入探讨,相互学习,增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

139E4

论坛现场特别邀请了温州大学、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老师代表,和温州市金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温州普洛赛斯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温州瑞通化工有限公司浙江环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围绕材料产业发展热点,作相关主题精彩报告。

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林副教授作了《钠离子电池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分享,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和产业技术。该团队致力于开发一些清洁能源来解决目前储能系统的安全性不足和成本高的问题,现已成功开发了一种单晶无结晶水普鲁士蓝正极材料和生物质硬碳负极材料以及氢键调控的阻燃电解液,解决了目前高成本/低首效率和目前阻燃溶剂不能同时与正负极兼容的问题。

13292

温州大学陈光博士作了《多用途ETFE薄膜的产业化》项目分享,就制膜装备的现状进行分析。据悉ETFE薄膜具有广泛的用途与应用前景,现技术团队通过设备和工艺的改进,助剂的选择以及原料的预处理成功实现了ETFE薄膜连续生产,能够实现不同厚度ETFE薄膜连续稳定的批量生产,达到了进口膜材料水平,拉升强度等部分参数优异。

13689

温州大学陈亦皇教授作了《面向物联网的高导电墨水及柔性电子电路》项目分享,包括项目核心竞争力、目标客户、市场潜力以及商业模式等。该技术作为一种科技领域的革新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现如今已取得较大突破,可以进一步将金属墨水电导率升级,有望将墨水电导率提升到与金属同一量级。

F3D7

随后,温州市金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卓友、温州普洛赛斯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锋、温州瑞通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通丰、浙江环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里艺进行项目交流。其他校友嘉宾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就材料行业发展、行业走向、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企业运营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和学习。

1B8F1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