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龙湾区青年人才成长学院主题沙龙暨“红盾新青年助企帮帮团”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流览量:156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青年成长成才环境,加强青年干部对企业服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质量、标准、知识产权“三驾马车”职能作用,助力全区高能级创新平台入驻企业提档升级,2021年7月13日下午,龙湾区青年人才成长学院主题沙龙暨“红盾新青年助企帮帮团”成立仪式在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成功举办。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陈升、龙湾团区委书记邵赛慧,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林礼区,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湾团区委等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研究院孵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龙湾区青年人才成长学院联系点”和“红盾新青年助企帮帮团”的授牌仪式。

1A7C5

19B80

授牌仪式结束后,现场召开了助企座谈会。座谈会上,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就研究院相关情况作了介绍,提出了当前研究院及孵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问题,与会企业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深入分析,并在现场直接建立起了一对一驻企化解难题微信群,后续实时跟踪反馈难题化解进度。

随后,邵书记在和青年对话中指出,本次走进企业活动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下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主题活动的一次学习成果转化,同时也是市监“红盾新青年”深入基层一线,实施助企服务,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她强调:一是要抓点带面,打造全域“联系点”。充分利用区青年人才学院联络点作用发挥,通过“科创青年赋能营”、“数智青年联享班”等载体当好青年群众的服务者。二是要提质增效,优化全民“满意度”。通过实施落地区青少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和“我为青少年办实事”服务菜单,更紧密地团结青年人才,为龙湾发展聚心聚力聚智。三是要双管齐下,提升全面“服务力”。在服务工作中,像“红盾新青年”一样的青年工作者要做到“学”“干”“实”,不断向书本和实践学习,增强实干本领。

1DD87

最后,陈升书记对“龙湾区青年人才成长学院联系点”和“红盾新青年助企帮帮团”表示祝贺。他表示,一是深深感受到企业家“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希望企业家们要勇于创新追求质量,要对标先进拓展国际视野。二是深深感受到团区委和市监局“携手并肩”的深厚情谊,希望团区委和市监局继续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进步。三是深深感受到市场监管“大有可为”的历史使命。希望能进一步释放质量、品牌、标准、知识产权等职能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帮助企业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10A0E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