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晚报:院士领衔,星光熠熠!“碳”所未知,“能”见未来 ——看这场精彩的科技盛会!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7日 流览量:120次 分享到:

7月17日上午,2022新材料领域“院士温州行”暨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碳能源)》学术期刊首个影响因子发布会在温州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近10位“两院”院士以及20余位化学、能源、材料领域顶级专家等共赴“温州之约”,是一场高规格、高层次的学术盛宴,也是一次高校与政府紧密合作、精准把脉的现场对接。

1C345

本届大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大学共同主办,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科技局、中共瓯海区委、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温州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以“来温州,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区域性人才高地建设,助力温州打造浙江省“第三极”。整个系列活动包含了致辞、签约、敦聘、发布、授奖等议程。

37CAA

以美国Wiley出版集团亚洲区总监徐广臣、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为代表进行了Wiley-温州大学知识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以温州大学校长赵敏,瓯海区区长刘云峰为代表进行了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签约仪式,全场掌声雷动。之后,成立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建设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敦聘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李亚栋为主任,陈小明、方维海、俞书宏、李校堃、孙立成、陈忠伟六位中外院士为委员,由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共同为院士们颁发敦聘证书。

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将紧密围绕“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双碳’科创港”为主线,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碳港,培育具有温州特色的千亿级双碳产业集群,助推我市成为双碳技术创新和产业聚集先行示范区为目标。

15932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新材料是浙江省着重打造的三大科创高地之一,近年来,受到国内外学界高度关注。

此次大会重点是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碳能源)》学术期刊首个影响因子的顺利发布。据悉,《Carbon Energy(碳能源)》是由温州大学和Wiley出版集团联合创办的开放获取旗舰期刊,面向材料、化学、环境、物理及交叉学科,重点关注碳、碳减排、清洁能源等前沿领域,力求及时报道国际上碳材料和能源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动态。温州大学联合Wiley出版集团于2019年创办《Carbon Energy(碳能源)》并于国内外公开发行,2022年入选CSCD和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并于2022年6月底获得首个影响因子——21.556。此外,温州大学联合Wiley出版集团于2022年创办《Carbon Neutralization (碳中和)》国际性跨学科开放获取期刊,是高起点SCIE期刊《Carbon Energy(碳能源)》的姊妹刊。

21DD2

至此,本次“院士温州行”系列活动上午场圆满成功。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在能源化学、材料科学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全面合作将有助于温州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在未来,此次会议举措将使更多目光聚焦温州、更多资源投向温州、更多成果转化在温州,助力温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