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INSTITUTE INTRODUCTION

分析检测技术团队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流览量:767次 分享到:

分析检测技术团队

一、分析检测平台

分析检测平台检测项目涵盖了水和废水、生活饮用水、环境空气、土壤和沉积物等业务。建立了标准化、综合化、资源化的管理模式,持续为客户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数据,是客户值得信赖的专业化数据库。

二、核心团队 

负责人

陈帆: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

522F

1985年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现任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曾获得院级优秀教师和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2005年获浙江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和温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主要从事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的筛选分离、鉴定研究;以天然药物单体为先导化合物的半合成研究;药物化学成分立体结构和手性分离分析研究;过渡金属催化的有机合成反应研究。近年来在Chem. Commun., Tetrahedron, Tetrahedron Lett., Synlett., Chem. Lett., Talanta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五十余篇。

 

三、服务内容

1)生态环境检测

检测项目包括:环境监测、室内环境检测、环境噪声、振动与辐射检测、土壤、沉积物及污泥检测、固体废物检测、水和废水检测、饮用水检测以及海洋环境保护相关检测等。

2)电子电器检测

检测项目包括:RoHS检测、REACH检测、卤素检测、电池中的重金属检测、包装材料中的重金属检测、多环芳香烃检测、邻苯二甲酸酯检测、PFOS(全氟辛烷磺酸)/PFOA (全氟辛酸)检测、电路板离子污染度检测等。

3)日用消费品检测

检测项目包括:纺织品检测、鞋材/皮革检测、玩具检测、文具检测、首饰/工艺品检测等。

4)材料分析检测

服务项目包括:材料表面成分、结构测定与分析、金相测定与分析、材料形貌测定与分析、材料力学特性测定与分析、材料物理化学性能测定与分析等。

 

四、实验仪器设备

分析检测中心现拥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气质联用仪、吹扫捕集气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快速溶剂萃取仪、平行氮吹定量浓缩仪等仪器设备

 

五、服务面向

轻工产品、农产品、环境监测和新材料方面的分析检测服务。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