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温州市环境功能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流览量:727次 分享到:

温州市环境功能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固液废物资源化利用、生物可降解材料、节能蓄光材料、有机污染物吸附及降解材料的技术及应用四个研究方向为切入点,结合环境分析及检测平台,打造温州地区环境功能材料领域的专业化、高水平、国际化的科研平台。

实验室将以研究和开发环境功能材料的新原理、新方法、新产品、新装备为目标,借助温州发达的中小民营企业群体,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把温州大学的相关学科建设、科研方向与行业发展的兴奋点结合起来,使学校教学科研更接近于生产实际。同时,通过重点实验室的产学研服务平台,积极参与大中型企业的技术革新,利用科研设备和技术优势为地方提供技术服务,通过技术成果直接推广和应用于地方经济建设等多种形式,促使学校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创造相关高新技术产业的新兴生长点,为环境功能材料技术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中的应用推广提供服务,同时解决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

未来,温州市环境功能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提升环境功能材料的研发能力,建设成为市级具有鲜明特色的技术研发中心、产学研平台、人才培养中心和技术推广中心,为 “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温州经济发展以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