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转发>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年07月21日 流览量:179次 分享到:

各市科技局(委)、市委组织部,省直有关单位,各高校院所、在浙中央部属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通知>》(浙组〔2017〕5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遴选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紧密围绕我省“十三五”期间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布局要求,面向信息经济、节能环保、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等八大万亿级产业,根据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建设新型农业技术体系、强化科技支撑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改善民生等创新需求,遴选支持一批引领我省学科建设和产业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和关键技术研发的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18年计划遴选10名杰出人才、60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5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其中20%专项名额支持数字经济领域人才。

二、申报条件

(一)杰出人才

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具有突出学术水平和强烈的事业心,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领域,在本学科领域有重大发现、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的学术造诣,能够坚持全职潜心研究,具有成长为两院院士的潜力;

3.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全职在浙江工作1年以上。

(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在我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方向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在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开发工作;

3.具有较强的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

4.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全职在浙江工作1年以上。

(三)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申报人为企业主要创办者和实际控制人(为企业第一大股东或法人代表),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

3.企业在浙江省内注册,依法经营,创办时间为2年以上,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成长性和创新能力;

4.企业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创业项目符合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具有特色产品或创新性商业模式,技术水平在行业中处于先进地位;

5.企业应具备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前景。创办5年以内的企业,最近一年主营业务收入不少于500万元。创办5年以上的企业,最近2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500万元。

三、申报遴选程序

1.网络申报。实行网络在线填报方式申报。申报人登录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www.zjsti.gov.cn)“万人计划”入口,网上注册登记后,填报“浙江省万人计划申报书”并上传相关材料(见附件),提交真实有效的申报信息和证明材料。网络申报阶段无需提交纸质材料。进入面评答辩环节的,纸质材料由归口管理部门统一报送省科技厅。

2.审核推荐。省直有关单位、本科高校、省部属有关单位可直接组织推荐,择优确定候选人,经单位党委审核把关并公示无异议后向省科技厅推荐。其他申报人由设区市科技局组织推荐,择优确定候选人,经市委组织部审核把关并公示无异议后向省科技厅推荐。

3.初选。省科技厅成立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评审小组,建立评审专家库(省外评审专家不少于40%),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初评结果报省委人才办。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全程监督评审过程。

4. 复评。经省“万人计划”评选委员会复评、公示后统一发布。

四、申报时间

2018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报名时间:2018年7月20日-8月20日。请申报人提前做好网络填报工作,各归口管理部门严格审核把关,在8月20日以前完成推荐工作。

五、其他事项

1.两院院士、省特级专家、国家和省“千人计划”入选者、“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原则上不再申报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已入选“万人计划”的,可参加更高层次申报评选,但不得再参加同一层次其他类别或下一层次申报评选。省“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不再申报。

2.申报人须真实完整的填报相关材料和数据,如有数据、材料造假现象,取消申报入选资格。

业 务 咨 询:楼新明, 0571-87051079;

网络填报咨询:陶 砾, 0571-87054113。

 

附件:1.2018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申报指导数

附件:2.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申报书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19日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2018年7月19日印发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