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转发>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遴选支持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流览量:126次 分享到: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组织部,省直、中央驻浙有关单位:

为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和激励高技能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根据《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浙组〔20175号)的要求,决定开展2018年“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以下称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遴选支持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坚持“服务发展、高端引领,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德技双馨、业内公认”的原则,重点支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在技术革新、发明创造中具有重大贡献,或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等方面业绩突出,为单位和社会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在生产和工作一线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高技能人才。2018年计划遴选支持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20名左右。高技能领军人才重点遴选支持企业中青年人才,企业中青年人才原则上不低于50%

二、支持措施

1.对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浙江特殊支持人才”称号,颁发入选证书,并纳入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范围。

2.对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给予每人30万元支持,分3年拨付到人员所在单位,主要用于高技能人才开展技术革新、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合作交流等。

3.对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省有关部门将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

4.对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支持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支持经费可用于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优先选送参加“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国(境)外培训。

三、推荐要求

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申报人选,必须具有中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技师或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在我省全职工作1年以上且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一线在岗人员(已正式办理退休手续的不纳入推荐),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工作岗位上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在技术革新改造或攻克工艺和设备难题中作出重要贡献;

(二)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四新”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

(三)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某种绝招绝技,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等方面成效突出;

(四)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获得者以及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指导专家。

四、遴选程序

(一)申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基层单位,作为本单位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候选人的申报单位。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向申报单位提出申请,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由申报单位按隶属关系将申报材料报送对应的推荐单位。

(二)推荐。各市人力社保局、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和中央驻浙单位,作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候选人的推荐单位。各推荐单位根据申报条件、推荐指导数(见附件1),组织专家组,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审、公示;申报材料经各地各单位党委组织部门审核把关后,确定推荐人选;由各推荐单位出具推荐函,将申报材料报送省人力社保厅。

(三)初评。省人力社保厅设立遴选支持工作办公室,对各推荐单位报送的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组织各行业专家组成相关行业评审小组,按照同行评审原则进行初评,产生初评结果。

(四)复评。初评结果报省委人才办,经浙江“万人计划”评选委员会复评、公示后统一发布。

五、其他要求

各推荐单位于2018820日前,将以下纸质材料一式2份报省人力社保厅,同时报送电子材料:

1.推荐单位盖章的《推荐函》、《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候选人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公示材料。推荐函内容包括专家评审情况、公示情况及推荐候选人名单;

2.《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3)和候选人业绩材料(不超过1000字)、佐证材料,以及所在基层单位公示材料。佐证材料包括候选人身份证、职业资格证书、技能荣誉证书和反映技术成果、佐证事迹贡献的材料复印件(原件由推荐单位负责审核确认)。

联系人:陈中杰;

联系电话(传真):(0571)87053147;

电子邮箱:chenzj@zjhrss.gov.cn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省人力社保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邮编:310025。

附件见原文网址:http://www.zjhrss.gov.cn/art/2018/7/10/art_1392230_10291.html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