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医用级可降解聚酯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产业化”项目取得突破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流览量:1118次 分享到:

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日前由王玉忠院士牵头的“医用级可降解聚酯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产业化”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取得新的突破,自主研发的聚对二氧环己酮可吸收结扎夹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批件。

项目旨在研发制备品质稳定可重复的高性能医用级聚对二氧环己酮(PPDO)材料及其制品,在关键技术、产品研发方面进展顺利。一是开发出医用级PPDO的绿色合成工艺和新型绿色催化体系。二是设计满足医用级PPDO规模化生产的聚合成套装置,程序化控制PPDO合成过程,优化聚合工艺,解决了后处理、生产工艺复杂、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三是开发可吸收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的规模化成型加工关键技术。四是突破国外技术壁垒,研发出了聚二氧六环酮(聚对二氧环己酮)可吸收结扎夹,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批件。该可吸收结扎夹具有优良的生物相容性、生物可吸收性和力学性能,通过独特的结构设计,可实现在人体内不同管状组织或腔内组织准确、快速、有效的结扎,以达到止血、止漏、阻隔液体的功效。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变医用级PPDO及其可吸收植入医疗器械受制于人、依赖进口的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02/sichuan/2018-12/12/content_738531.shtml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