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晚报:温州化学与材料学会成立 助推化材行业步入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流览量:100次 分享到:

7月12日下午,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龙湾区光电大厦举行,化工新材料类高新企业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单位形成“朋友圈”,我市化材行业由此迈上了新的台阶。

宣读批复

23286

选举现场

1CCCD

揭牌仪式

据悉,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由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和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共同发起,以团结组织本领域专业人士,促进化学和材料学科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普及,促进人才的成长,促进技术及产业应用的交流,发挥化学和材料学科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宗旨,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及其应用。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的正式成立,为温州市化学与材料行业带来重要社会力量,同时也为产业的发展壮大和人才引育提供强大动能,并进一步带动区域能级提升。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安将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当选为秘书长。张安将表态,将团结和组织温州地区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工作者,共同推进学科与技术的发展,不断完善会员服务体系,赋能产业,持续加大国际合作力度,推动跨越发展。

180C6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表示,温州市化学与材料学会成立是温州市化材行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温州市化材行业步入新征程和社会力量有组织投入化学与材料建设大业的重要标志。

姜国忠要求,学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大局,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切实发挥学会的职能和作用。同时姜国忠对学会接下来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融合各方资源,提升学会管理服务能力;二、落实“四服务”职能,打造一流科技社团;三、真诚服务会员,建设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2510E

会后,还邀请了温州大学侴术雷教授作“大罗山新化学-新材料科创论坛”之储能用钠离子电池学术讲座。

相关链接:https://wzwbapp.wzrb.com.cn/lookAt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KWZ&source=https%3A%2F%2Fwzwbapp.wzrb.com.cn%2Fapp_pub%2Fxw%2Fzx%2F202207%2Ft20220713_242901.html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