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空港阀门企业考察团赴我院调研交流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流览量:73次 分享到:

2022年7月11日,空港新区纪委书记,企业社区综合党委书记黄新宇牵线搭桥,携空港新区内十余名企业家莅临海创园参观交流。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安将,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副院长丁晓荣,市场开发部部长邵善璞等负责人热情接待。

黄新宇书记及企业家一行先后走访了我院研发中心,包括位于一楼的功能性膜材料实验室、笔用新材料实验室,二楼的环保新能源实验室、海洋新材料实验室、位于三楼的生物可降解材料实验室,以及位于四楼的绿色催化材料实验室和夜光发光材料实验室等科研场所。并对我院在笔用行业、膜生产和膜处理,生物可降解材料及夜光发光材料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会上,黄新宇书记强调,此行目的在于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科研院所对地方产业的推动力,企业与科研院所要互补互助,形成合力,共同保障本地经济平稳发展,快速转型,攻克技术难关,顺应国家政策与时代潮流。

   

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对黄新宇书记及企业家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技术成果以及地方服务工作展开介绍。

在对研究院有了相应了解之后,企业家代表,阀门协会会长杨连成简单介绍企业产业情况,并就产业实际需求,分析检测业务需求及人才引进几方面阐述目前所遇到的困境。

我院执行院长张安将热切交流,在表示与企业合力攻克难关的决心同时,展示了研究院在研发能力、技术储备以及人才引进的优势,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双方产学研交流的合作,共同促成更多先进的、大型的、智能化的、现代化大型上市企业的愿景。

   

随后各企业家依次发言,交流自身产业所面临的一些困局,院所负责人就问题一一解答。各企业家对研究院专业的见解,强大的科研能力,丰富的人才储备等大加赞赏,感叹身处宝山而不知,并期望今后“近邻”更胜“远亲”,与研究院有更多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及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