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王朝阳一行莅临我院走访调研 发表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流览量:629次 分享到:

2022年1月4日,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讲席教授、电池与储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朝阳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市科技局外专处处长刘焕斌、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虎、龙湾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蔡秦淮等一行陪同调研。我院院长王舜(温州大学副校长)、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副院长张礼杰、副院长丁晓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王朝阳院士一行先后走访了我院功能性膜材料实验室、笔用新材料实验室、环保新能源实验室、海洋新材料实验室、生物可降解材料实验室、夜光材料实验室等科研场所,详细了解了我院面向多种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的设计与研发、多种膜分离系统的开发及应用、蓄光发光玻璃陶瓷的开发及应用、多种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笔用材料的研究开发、PVB多功能复合膜技术的研发、生物高分子材料结构设计及产业化领域的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参观过程中王舜院长就研究院各团队研发进展、产品应用领域、产业化情况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简要介绍。

王朝阳院士对我院在新材料、新能源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建设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投资孵化、企业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开放型共享平台表示赞赏。

18EA6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三位一体模式,聚焦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领域开展人才引进、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聚焦温州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浙南科技城产业发展规划的实际需求,结合温州大学学科基础、产学研平台、技术与人才培养等优势,致力于提升温州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与产业化发展水平。

王朝阳,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讲席教授、电池与储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The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士,电化学学会(ECS)电池分会执行委员,联合国发展计划署高级技术顾问,北京科技冬奥新能源汽车专家组专家。

A3CE

曾获美国科学基金会生涯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等。王院士在能源领域18万“世界2%顶尖科学家”中排名第20(目前进入前50名的尚无内地学者)。王院士不仅发表Nature、Nature Energy等国际学术顶刊论文,而且以创始人身份孵化了2家公司AutoLion(已被并购)和EC Power。他发明的全气候电池技术在中国得到广范应用,获得科技部十四五重点专项首个“揭榜挂帅” 6000万元项目,2021年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2年度中国汽车十大技术趋势之一等,并即将亮相2022北京冬奥会。王院士是极速充电领域的世界第一人,2021年11月在腾讯WE科学大会与2位诺奖获得者同台演讲。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