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院企地三方联动 推动产学研合作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流览量:397次 分享到:

为促进人才飞地建设,加强院企交流合作,2021年9月8日下午,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虎、苍南县人才办副主任周文、苍南县人才工作科科长张福亮、龙湾区委人才工作科科长蔡小燕、龙湾区委人才工作科副科长蔡赛超、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年福、浙江亚设塑业有限公司梅修、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汤忠郁等一行来院参观交流,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副院长张礼杰、丁晓荣及各团队负责人热情接待。

潘虎副部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我院研发中心,包括位于一楼的功能性膜材料实验室、笔用新材料实验室,二楼的环保新能源实验室、海洋新材料实验室、三楼生物可降解材料实验室以及位于四楼的夜光材料实验室等科研场所。参观过程中,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就各项目团队的研发进展,以及产业化情况与来宾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对潘虎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围绕发展历程、运作模式、科研现状、团队情况、地方服务、建设成效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研究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希望借助此次交流会,加深苍南企业和研究院的相互了解,搭建起合作互动的桥梁,为以后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潘虎副部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希望借此机会,院、企、地三方共同探讨如何建设龙湾-苍南“人才飞地”,搭建信息资源平台,打通人才、资金、项目流通共享渠道。潘虎副部长表示可以通过共建院企联合研发中心模式,依托温大新材院科研资源,在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技术诊断咨询、检测服务等开展合作,推进双地科创资源对接,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为产业改造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周文副主任表示,“人才飞地”的建设可以助力两地招引人才、对接高端技术、孵化产业项目。因此如何整合资源、匹配需求、搭建沟通、协助交流机制仍是目前需要聚焦研究的课题。

随后温大新材院和苍南企业分别就业务范围、专业能力、运行情况、发展理念、未来发展规划、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

本次交流会有利于加强院、企、地三方合作进程,充分发挥三方积极性,推动信息交流、人才互动、产业互动、共同发展。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