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22日 流览量:201次 分享到:

2021年8月20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龙湾区委常委李丹、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等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我院院长王舜、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副院长张礼杰及团队负责人热情接待。


周一富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我院研发中心,包括位于一楼的功能性膜材料实验室、笔用新材料实验室,二楼的环保新能源实验室、海洋新材料实验室、三楼生物可降解材料实验室以及位于四楼的夜光材料实验室、五楼的分析测试中心等科研场所。参观过程中,王舜院长向周一富书记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科研方向、各团队研发进展、产业化情况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筑巢引凤,花开蝶来。研究院目前已经建成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浙江省微纳结构碳材料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温州市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自落地龙湾以来,研究院致力于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为产业创新保驾护航,着力突破“卡脖子”难题,目前已在多种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的设计与研发、多种膜分离系统的开发及应用、蓄光发光玻璃陶瓷的开发及应用、生物高分子材料结构设计及产业化领域的研发、多种功能高分子材料、笔用材料、PVB多功能复合膜技术的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周一富书记对我院近些年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周书记表示,研究院发展成果符合温州地方经济,希望研究院继续推进新材料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快产业化步伐。通过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同时继续扎实推进校地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与地方企业多沟通、多联系,切实帮助地方产业发展,为其发展加油助力。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