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市院士工作站考核工作组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流览量:1114次 分享到:

2018年11月28日上午,由温州市科协戴维文副主席、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陈晓康主任科员、温州市科协吴明媚部长、王刚副主任和周余庆副主任组成的温州市院士工作站考核工作组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龙湾区科协章魁洪主席、姜成志主任陪同考核。研究院副院长徐进、钱鹏程、丁晓荣热情接待并汇报了我院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

考核工作组一行首先简单参观了我院的研发中心,随后举行了座谈会。会议一开始,徐进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研发推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院士工作站建设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考核工作组对研究院的发展及工作表示认同和赞赏,随后考核工作组指出,院士工作站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发挥战略决策作用;其次是解决技术难题,主要是产业行业的共性技术难题和具体企业的个性问题;第三是促进地方人才培养,充分利用院士团队及院士所在单位的优势提升研究院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第四是发挥产业发展的导向作用。

考核工作组同时对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院士工作站未来凝心聚力瞄准产业培育方向,进一步加强企业合作,加大院士的引进力度,争取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项。

研究院会积极按照考核工作组的要求及建议,在产品研发、企业合作、奖项申报等方面全力建设院士工作站,进一步提升院士工作站的实力和服务水平,抓住历史机遇,争取早日建成省级院士工作站。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