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大学校地合作推进会在海创园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流览量:243次 分享到:

927日下午,由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主持的温州大学校地合作推进会在海创园C14楼会议室举行。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纪委、组织部、法规处(合作办)、人事处、产教融合中心、文科实训中心、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工会,各学院、研究院代表以及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前,由我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引领参会人员参观了我院研发中心。随后薛伟副校长引领参观了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实验室。

会议开始,由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发表讲话,钱副校长首先对本次所有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表示最近这几年,温州大学高举服务地方的大旗,在龙湾、苍南、平阳等多地开展校地合作,合作成效令人欣慰,此次之行,研究院的发展也令人耳目一新。并指出根据浙江省8月9日发布《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意见》以及十九大报告内容,我校要继续着力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企业参与,加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全力打造一批校企合作实训实习基地,希望本次会议可以群策群力,为规范现研究院的管理,发展新研究院出谋划策,使制度建设与创新建设齐头并进。

随后,各研究院及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了报告。我院报告由常务副院长钱鹏程负责说明,报告主要从发展理念、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服务地方、人才培养六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目前研究院待解决的一些问题。

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席间薛伟副校长发表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温州大学校地合作成效显著,各研究院均取得了一定成就。但研究院不能仅仅停留于“我就是我”,更要“我而非我”,要有效整合外部的资源,将研究院的作用放大,在各个方面发挥光与热,届时希望各个学院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与各个研究院进行对接。同时薛伟副校长也希望研究院可以向着协同创新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产教融合中心这四个目标努力发展。

最后钱强副校长借用温大党委递交给温州市委书记、浙江副省长陈伟俊报告中的一段话结束了本次会议。“大学与城市唇齿相依,兴衰与共,温州大学秉着‘温大姓温,温大为温,温大强温’的理念,将继续努力让知识和智慧之光穿透大学围墙,深入扎根温州,主动对接温州产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温州城市繁荣昌盛。”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