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温州大学2018学年第一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在海创园举行 发表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流览量:381次 分享到:

2018420日下午14:30,由温州大学薛伟副校长住持的温州大学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在浙南科技城海创园2楼阶梯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省级以上平台负责人、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王舜,副院长金辉乐、程天行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前,薛伟副校长引领参会人员参观了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实验室,随后由院长王舜引领参观了我院研发中心。

会议开始,首先由温州市科技局邵潘锋局长发表讲话,邵局长先是对本次所有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肯定了温州大学为全市科技创新所作出的贡献,并且对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与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两院成立以来所做出的的成果提出表扬。随后他对温州大学推进科研工作表达了四点期盼:一是要顺大势,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要顺应温州科技创新重新崛起的潮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之机,提升温州民营经济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推动温州实现高端产业集聚化、投资主体多元化、创新合作国际化、科技服务一体化、创新机制市场化。二是要抢项目,做科技创新的大赢家。要发扬“抢”的精神,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创建科研平台,集聚优秀人才。用这些资源,推动温大科技成果产出,培养科技人才。三是要重实干,做科技创新的实力派。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发挥“钉钉子”的精神,把论文写在实验室、写在车间、写在现场,注重实干、深入钻研,勇于攻关难题。四是要强改革,做科技创新的破题者。在体制机制改革上求突破,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探索,大胆创新。并表示市科技局将做好服务保障,与温大一起协力推动温州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我院院长王舜也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王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包括四个创新团队的入驻情况与创新平台的搭建状况等。随后呼吁,希望各个学院的科研负责人、老师也可以结合自己学科的特色加入到研究院的发展当中来,为当地的科技创新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末尾,薛伟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邵潘锋局长在之前发言中所提到的“顺大势,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抢项目,做科技创新的大赢家;重实干,做科技创新的实力派;强改革,做科技创新的破题者”四点内容,并具体说明了我校目前在做科技创新方面所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参考性的意见,最后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动员,呼吁大家对于平台、项目、成果三方面进行重点培育,将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扩大温州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影响力,完成向应用型大学转换的目标,从而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社会。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