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中国科学院谢毅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表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流览量:1428次 分享到:

  5月19日下午,学校在化材楼208报告厅举行仪式,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毅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温州市人才办主任李作航、校党委书记林娟娟、院长王舜、党总支书记方乐平等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150余人参加。


  仪式开始前,谢毅院士做客瓯越论坛,为与会师生做了题为“纳米固体化学,路向何方——研究体会及青年教师研究生探讨如何从事基础研究”的专题报告。在王舜院长介绍了谢毅院士的个人研究情况和学术成就后,谢毅院士简述了纳米固体化学的研究内涵,研究起源及发展方向。并以二维固体为例,综述了近五年在无机二维材料领域的工作进展,包括制备,精细结构和缺陷结构的表征,指明了各种缺陷所赋予的特殊电子结构及其在光/电化学催化转化等领域带来的新机遇。同时谢毅院士也分享了个人科研经历中的一些体会,指出青年教师要在注重积累的基础上加强合作,潜心研究不浮躁不气馁。在交流互动环节,谢毅院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聘任仪式过程中,林娟娟书记为谢毅院士颁发聘书,并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谢毅院士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师生们能像谢毅院士一样,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不气馁,做实事,不断追求卓越,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谢毅教授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和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副主编。曾任基金委创新群体基金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获得国际理论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化学奖和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重要个人奖。


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新材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温州大学于2016年共同设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

查看全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   电话:0577-86689361   邮箱:wzumit@163.com 浙ICP备07006821号